当前位置: 首页 >> 应用物理系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召开大学物理实验在线教学方案研讨会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6浏览次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新学期教育教学的影响,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厅“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方针政策,理学院应用物理系于5月13日下午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大学物理实验在线教学方案研讨会。会议由应用物理系副系主任屈光辉副教授主持,理学院副院长马德明副教授、应用物理系主任徐鸣教授等在内的四十余名实验课教师参加。

会议中,马德明围绕目前相关政策,详细地介绍了本学期大学物理实验课程面临的形势及实验课程所需满足的具体条件。徐鸣结合兄弟院校在线教学情况,对后续实验教改提出了要求。屈光辉老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介绍了多种线上教学方案供参会教师讨论,重点介绍了科大奥锐公司的大学物理实验虚拟仿真平台及其操作流程。最后,与会实验课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纪卫莉、马丽、杨畅民、李孟霞、解光勇、刘锴等多位老师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开学至今,通过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我系开学以来线上理论课程教学工作整体平稳运行。面对线上实验教学的困难和挑战,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变更教学观念、打破空间条件限制,克服线上实验教学的难题,最终保障我校基础课程实验教学的有序、平稳运行。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推荐图文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3300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