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用物理系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吴培亨院士来校做学术报告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6浏览次数:

 

为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4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培亨应理学院和陕西省超快光电技术与太赫兹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微波量子光学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会见了吴培亨院士。

刘德安对吴培亨院士一直以来给予我校学科建设及太赫兹科学技术研究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支持我校物理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报告中,吴培亨院士结合生活中的实例,生动形象地阐明了单个光子能量的微弱以及检测微波光子存在的困难,用简明流程图详细讲解了单光子干涉实验,介绍了相关的量子信息和量子光学实验,用详实的图像资料介绍了单光子量子雷达和纠缠光子量子雷达等量子物理在信息技术中的应用,并对纠缠光子量子雷达研究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思考。

报告会后,吴培亨院士与我校陕西省超快光电技术与太赫兹科学重点实验室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http://xinwen.xaut.edu.cn/__local/2/29/5B/DDAD3080B6969EE491A5687AC33_5EAB6EDD_D696.jpg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推荐图文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3300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