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用物理系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本系新闻】我系教师参加西北联盟物理实验教学研修班暨特色实验专题研讨会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6浏览次数:

1月11日至14日,“2019西北联盟物理实验教学研修班暨特色实验专题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应主办方邀请,我系施卫教授在大会做题为《大学物理实验考核方式的改革与实践》的报告,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实践,受到了同行专家的肯定与好评。在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和理学院支持下,我系解光勇、纪卫莉和李孟霞三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物理实验教学研修班。

“2019西北联盟物理实验教学研修班暨特色实验专题研讨会”由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简称西北联盟)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同承办。此次会议旨在于促进高校物理实验教学发展,全面提升物理实验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主要研修内容包括:(1)物理实验教学面临的挑战和机遇;(2)丰富物理实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提升实验教学水平;(3)特色实验项目开发;(4)特色实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研讨。教学研修班组织了专家主题报告、名师经验交流、教师试讲点评和实验中心参观等多项活动。

来自西北地区的120余位奋战在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一线的老师与会议特邀专家、学者,围绕物理实验课程教学与改革展开了热烈而深入地研讨,强有力地推动了西北地区各高校之间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为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搭建了优质的平台,同时增进和加强了各高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推荐图文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3300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