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导师风采 >> 正文

闵 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闵  涛

职称:教授

电话:029-82066388

电子邮箱:mintao@xaut.edu.cn

研究方向:科学计算与计算机模拟,数理方程反问题,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

个人及工作简历

      闵涛,男,19634月生,陕西武功人,无党派人士。19847月及19877月毕业于西北大学数学系,分别获理学学士学位和理学硕士学位。20044月在西安理工大学获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工学博士学位。19966月,晋升为副教授,200412月晋升为教授。曾任数学系副主任、20081月至今任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1997年起为应用数学系硕士生导师,兼任环境工程学科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科学计算与计算机模拟、数理方程反问题、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等,在数学学科及环境工程学科培养了70余名研究生。19879月至今在西安理工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在教学方面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开设了《应用泛函分析》、《实变函数》、《数值分析》、《矩阵论》、《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20多门不同课程。教学效果一贯优秀,深受不同层次的学生欢迎。曾在西安理工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一等奖及理学院青年教书育人先进奖,出版了《数值分析》及《高等数学》教材两部。

科研工作

      在科研方面,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和参与了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以及省部级纵向及横向等70余项科研项目。2007-2016年连续十年被西安理工大学授予科研先进个人称号,两篇科研论文获陕西省第九届科技论文特等奖。2012年科研项目“盐渍化土壤改良技术集成研究及示范与推广”获陕西省政府成果一等奖。

现任陕西省数学学会理事,陕西省工业与数学学会会员,中国科技论文在线评审专家,“数学研究期刊“编委等。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图文
王尚平 闵   涛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54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