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教师风采 >> 正文

师资队伍简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

我系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乐于奉献、爱岗敬业、教学效果优秀的教师队伍,传承了几代人奋斗、积累、沉淀、团结、协作、创新、发展的成果,秉承学校 “育人为本、知行统一” 的办学理念,形成了以精品课程负责人为中坚、中年教师为主体、青年教师为生力军的职称结构与知识结构合理、师德高尚、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教学和科研协调发展、具有高度敬业精神和创新精神的理工科大学数学基础课程教学团队,担负着应用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专业、数学系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任务及全校博士、硕士、本专科学生的工科数学课程的讲授。现有教师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2人。为保持团队教师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师资配置的合理性、稳定性和持续性,工科数学课程教学团队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人才引进,坚持对青年教师从科研和教学两方面进行有计划的培养,促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一方面,鼓励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参与相关科研课题研究,到国内外高校等单位进修,以增强他们的科研能力,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近五年我们已引进多名博士充实到教学队伍中,有近十位教师先后被派遣到国外大学和研究机构进修或学术交流。另一方面,不断加强教学法活动,除了内部的教学经验交流之外,还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请国家级教学名师、著名学者等专家为教师开设如何授课的学术报告,并派老师参加各种教学研讨会和培训班,以此来增长见识提高能力。通过这些措施,使师资结构有了明显变化。近年来,“高等数学课程系统化教学与管理改革”等3项教学成果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开展数学建模教学,提高学生数学素质”等7项教学成果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发表各类教学研究论文50余篇。2006至2010年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奖18项,省一等奖21项,省二等奖50项。团队中多人获得了各种荣誉称号:陕西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7人、二等奖5人,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1人,陕西省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3人,校级教书育人先进4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优秀本科生导师1人。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图文
师资队伍简介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54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