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应用数学系教学科研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应用数学系教学科研研讨会

 

为了更好地推动应用数学系的发展,促进广大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的提高,加强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201919日,理学院第三届应用数学系教学科研研讨会在应用数学系会议室成功举办。理学院院长张显斌教授出席研讨会并做了讲话。研讨会由应用数学系主任戴芳教授主持,应用数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兄弟院校空军工程大学的5位老师也到场就教学方法,教学改革等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应用数学系2018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然后以手机和互联网对教育、教学、就业等各方面的冲击,以及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的要求,对应用数学系以后的发展提出了热切的期望和中肯的建议,指出了应用数学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最后提出了一个警示性的问题“数学的春天来了,我们准备好了吗?”

上午,李拂晓、胡钢和刘霞三位国家基金获得者分别做了《截面相依情形下面板数据模型结构变点的研究与应用》、《一种新的广义Bézier模型及其曲面构建》、《关于ELM型学习算法的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童小红老师分享了出国研修以及个人课堂教学实践过程中对PBLProblem Based Learning)教学法的所感、所得;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陈娟娟老师做了《以赛促教,收获成长》的报告,分享了参赛的经验和感悟;随后闵涛教授对基础数学科研团队对2018年取得成绩以及具体活动开展情况作了简短汇报;戴芳教授汇报了应用数学系2018年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学术交流、科技竞赛、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下午,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复变函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专业等五个教学团队以及代数与密码学、微分方程数值解、概率统计与优化控制、图形图像处理与分析等四个科研团队,分别就各自团队在2018年取得成绩以及具体活动开展情况作了简要的汇报。研讨会最后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

本次研讨会历时一天,在对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成果展示的同时,更是为全体教师搭建了校内外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数学春天的到来”!

 

IMG_20190109_081041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图文
理学院召开数学系研究生毕业班座谈会 理学院与铜川市统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54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