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应用数学系教学科研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9  浏览次数:

2018119日,“理学院第二届应用数学系教学科研研讨会”在应用数学系会议室成功召开。理学院院长张显斌、党委书记王辉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应用数学系主任戴芳教授主持,应用数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张显斌在致辞中全面总结了应用数学系2017年取得的丰硕成绩,指出应用数学系团队建设工作初见成效,团队就像大火炉,每位成员是一个煤块,煤块烧的越旺,大家越温暖,并借此勉励应用数学系以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王辉对应用数学系提出了“总结成功经验、挖掘典型事例、发挥团队优势、力争更大成果”的意见建议。

   19日上午,徐金虎、郝梦丽、苏盼盼、王金霞等四位青年基金获得者分别作了《具有年龄结构和细胞间感染的病毒动力学模型分析 》、《Lévy 噪声激励下肿瘤免疫系统的动力学研究》、《 复杂网络及其上的传播动力学研究 》、《具有Sobolev初值的拟线性偏积分-微分方程的概率表示和局部存在性》的学术报告。2017年校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兴、陕西省“青年杰出人才”获得者沈晓芹分享了参加学校讲课比赛、人才工程申报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19日下午,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复变函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专业等五个教学团队以及基础数学、代数与密码学、微分方程数值解、概率统计与优化控制、图形图像处理与分析等五个科研团队,分别就各自团队在2017年取得成绩以及具体活动开展情况作了简短汇报。应用数学系主任戴芳汇报了应用数学系2017年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学术交流、科技竞赛、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了2018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工作思路和相应安排。

研讨会最后环节,举行了退休教师欢送仪式,戴芳代表全系教师向光荣退休的侯玲老师送上了温馨祝福。1998年到校工作的侯玲老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默默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在近20年的教学生涯中潜心研究教学方法,授课严谨,为人亲和,深受学生好评,年年教学效果优秀,并荣获“本科教学优秀奖”。侯老师在发言中表达了浓浓的爱校情怀,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关注学校和应用数学系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通过青年教师学术报告、教学和科研团队成果展示,加强教学和学术方面的交流,同时让与会教师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增强了内部凝聚力,为应用数学系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增强了全体教师在实现学校“追赶超越”、建设陕西省最好本科教育奋斗目标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图文
理学院召开数学系研究生毕业班座谈会 理学院与铜川市统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54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