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三等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

2018323日至25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应物151班的王宁同学获得非数学类全国三等奖。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共有29个赛区的十万多人参加,其中数学专业类二万多人,非数学专业类八万多人。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于20171028日上午举行,我校作为参赛单位之一,由教务处和理学院承办了西安理工大学赛区的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对竞赛进行了巡视。经过选拔和培训,最终有491名学生参加了竞赛,其中数学专业组31人,非数学专业组460人。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有121名学生在预赛中获奖,其中省一等奖25人、省二等奖38人、省三等奖58人。  

 经过预赛选拔全国有400名学生参加全国决赛,陕西代表队共有38人参加决赛,其中数学类14人,非数学类24人,应物151班的王宁同学是我校唯一参加全国非数学类决赛的同学。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简称CMC)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各大高校承办,每年举办一次,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也是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大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对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举办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们学习数学的兴趣,使大学生更加重视数学的学习和训练,并提高了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数学素质。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图文
理学院召开数学系研究生毕业班座谈会 理学院与铜川市统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0054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