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用化学系 >> 共享课程 >> 正文

陕西省精品课程—《工程化学》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16浏览次数:
      课程简介 化学是一门中心学科。 21世纪是生命科学、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的时代,化学对上述三大科学的发展具有特殊的支撑作用和基础地位。而《工程化学》正是传递化学知识与工程实践之间“桥梁信息”的一门基础化学。对于培养21世纪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了解并掌握一定的化学思维、化学方法及技能是非常必要的。
      《工程化学》是将化学思维和方法原理应用于物质结构、材料、能源、环境、生命、信息、通讯等工程实践中具有启迪性和开拓性的一门基础课。因此,《工程化学》已是我国高等工科院校非化学化工类专业的一门必修课。
      课程定位
      (1)既要保证课程的基础性、启迪性,又要体现课程的先进性、应用性。
      (2)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基础厚、知识新、素质高、能力强的创新型人才,以传授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为主要目的组织教学,重点放在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终身发展上。
      (3)实验教学是本课程的一个重要实践环节。按基本操作、基本技能、基本知识、综合能力的培养为线组织实验教学,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在实验室中受到科学研究的熏陶,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打下初步的坚实基础。
      主要特色
      (1)厚基础、宽口径,多方位教学
      (2)多媒体教学与传统教学互补
      (3)理论教学与实践环节相结合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推荐图文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3300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