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用化学系 >> 学科建设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16浏览次数:
      “化学工程与技术”是一门以研究化学工业为代表的各类工业过程中有关化学过程与物理过程基本规律的应用技术学科。本学科共设五个二级学科: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生物化工、应用化学和工业催化。其中应用化学学科于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7人。本学科设有应用化学研究所、天然产物化学研发中心。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有:现代分离与天然产物提取、纳米工业催化材料、电化学技术及应用、功能分子设计与合成、能源化学与工程、生物技术及其应用以及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等。科研究工作强调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相结合,在国内外前沿的研究领域开展有自己特色的研究,努力创新。同时,注重与实际生产的衔接与引领,开拓化工高新技术。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已取得了一批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开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应用化学和绿色合成新技术,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近年来,本学科承担各类基金及合作项目50余项,其中国家和省部级20余项,出版著作10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0余篇(SCI和EI收录90篇),授权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推荐图文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3300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