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用化学系 >> 学术方向 >> 正文

学术带头人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16浏览次数:
    
姚秉华教授
 
      姚秉华,1957年8月生,1982年1月四川大学化学系分析化学本科毕业。1982年1月至今在西安理工大学应用化学系工作,1999年晋升为教授。1984年9月至1986年1月在南京大学仪器分析助教班学习硕士研究生课程。1993年10月至1994年3月到日本福井大学工学部做高级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溶剂萃取分离研究。1994年4月至1997年3月在日本福井大学大学院攻读博士学位,获得工学博士。1997年4月至1998年2月日本福井大学工学部做高级访问学者,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年10月至11月前往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并进行学术交流。日本化学会会员,陕西省化学会理事。1999年以来任理学院副院长,应用化学学科带头人。
      主要研究方向:
      1.现代分离技术 主要从事溶剂萃取分离、液膜分离方面研究工作,特别在有机膦酸作为萃取剂或流动载体方面作了许多研究开发工作。
      2.光催化氧化技术 主要从事纳米光催化剂以及光催化剂的固定化技术研究,围绕水环境体系中难降解有机物的光催化氧化处理,开展光催化反应器的设计开发及其应用研究。
      3.电分析化学 主要进行金属离子配合物吸附伏安研究。
 


杜宝中教授
 
      杜宝中,教授,男,1958年生,1993年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工学硕士,2010年获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博士,2004年8月至2005年2月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日本福井大学合作研究。现任西安理工大学应用化学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化工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计量学会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日本化学会会员。目前主要从事应用电化学、电化学分析及功能材料等的科研与教学工作。1994年被评为首届咸阳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提名奖,1997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应用化学学术带头人。
      研究方向:
      1.电分析化学:主要从事化学传感器、库仑分析及伏安分析法在工业分析及环境监测中的应用研究和电分析仪器的开发研究;
      2.应用电化学:主要从事合金电镀、电化学表面处理和电合成方法及工艺研究;
      3.精细化学品:液体洗涤剂、皮革和造纸化学品、食品添加剂、混凝土外加剂等工业助剂的开发和研究;
      4.功能材料:有机/无机复合功能材料。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推荐图文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3300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