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用化学系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学院应用化学系开展专业调研工作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30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我校应用化学和制药工程专业的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做好2020版培养计划修订准备工作,1023日至25日,理学院党委书记崔晓博的带队,应用化学系主任杨蓉,副主任钮金芬、冯祖飞、刘广钧以及教师燕映霖、张亭等一行7人赴南京工业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进行专业建设及认证工作调研。

24日上午,调研小组首先来到了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受到了教学副院长胡南和党委副书记吴杰的热情接待。会上,崔晓博书记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杨蓉主任就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重点围绕专业认证过程中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制定,专业认证工作申报流程,自评报告的撰写,支撑材料的准备,教学档案的整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交流工作经验。会后,调研小组参观了教学实验室和生物制药实践教学基地。24日下午,调研小组一行来到了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与教学副院长刘睿等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师资队伍、专业特色、实践/实验环节、学生科技活动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25日上午,调研小组赶赴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在座谈会上,药物科学与工程系张洪斌教授分享了合肥工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在工程教育认证和专业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介绍了工程认证发展历史和核心内涵,重点介绍了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并就专业培养目标及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毕业要求、教学质量评估方式和课程达成度计算与分析等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会后,调研小组参观了制药工程专业本科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和制药工程实习实训基地。

    通过此次调研,我系收获了专业认证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宝贵经验,认识到目前专业认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理清了后续工作思路和方法,为我系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及两个专业培养计划修订工作的深入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

 2A16F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推荐图文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3300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