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用化学系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交流】应用化学系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4浏览次数:

201938日上午,应用化学系召开全系大会,传达《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9]1号)等重要文件精神。会议由系主任杨蓉教授主持,应化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理学院党委书记崔晓博、副院长马德明、余中受邀列席会议。

杨蓉主任首先传达了文件精神,对《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西理实管[2017]4号)等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全系教师要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事故教训,对标文件要求,加强化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规范化学试剂购买和储存,对应化系所有实验室进行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建立自查台账,并逐一落实整改,坚决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

崔晓博书记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我院各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健全学院、系室和实验室三级安全管理体系;要坚守红线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各级重要文件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马德明副院长指出,当前应化系实验室数量多,相关人员、仪器设备,实验室涉及的危险化学品类别广,安全风险形势复杂,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仍有不足。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推荐图文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58号 邮编:713300
ICP备案:陕ICP备05001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