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消息公告 >> 正文

理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吴培亨院士报告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2  浏览次数:

理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吴培亨院士报告会

 

报告题目:极端的目标、极端的手段—超导电子学及其应用

报 告 人:吴培亨院士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5日15:00

报告地点:曲江校区教十一楼1楼模拟法庭

                                                                                理学院

                                                                                 2018年11月2日

 

吴培亨院士简介

吴培亨,中国科学院院士。1961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电子学会超导电子学分会主任、南京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现为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超导电子学研究所所长。先后获得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奖(1978)、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1989)、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0年)等多项科技奖,均排名第一。同时,先后荣获国家人事部“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1990),全国优秀教师(2014年)等荣誉称号。先后领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项目”等一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论著译著4本,专利10多项。

吴培亨院士长期从事超导电子学研究,尤长于超导电子器件的高频(微波到太赫兹波段)应用,是我国超导电子学界公认的带头人,也是无线电物理国家重点学科(全国排名第一)的学科带头人。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