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科分类 >> 正文

​物理电子学科简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5  浏览次数:

物理电子学科简介

物理电子学学科于2002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现有在职人员44人,其中博导4人,硕导16人,教授8人,副教授9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有39人。获“全国优秀教师”1人,“国家杰青”1人、“陕西省先进工作者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科技新星1人,西安青年科技人才奖1人。本学科的主要科研与教学平台有:陕西省超快光电技术与太赫兹科学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陕西省国际合作科技基地,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主要研究方向有:光电技术、光电薄膜材料、微光探测技术、光电检测与数据处理、激光技术及应用、半导体材料及技术。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前期专项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科研课题50余项,承担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科研计划项目及各类横向课题等6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SCI收录近300篇。各个研究方向具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且直接面向包括信息产业和国防建设方面的高科技应用。重视学术交流与合作,已与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日本、加拿大及中国的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具有实质性的学术交流和学术互访关系。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