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设置 >> 正文

应用物理学专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物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扎实的数理、计算机及外语基础和较高的科学素养,以及掌握现代光电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应用技术,同时具备较强的知识更新能力和较广泛的科学适应能力;能在应用物理学、光电工程科学、光电信息技术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和相应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普通物理学、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原子物理、理论力学、电动力学、量子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光电子学基础、固体物理、近代物理实验、激光原理与技术、测试技术、光电子技术、计算物理、微电子学概论、半导体物理与器件、C语言程序设计、微机原理及应用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综合素质高,适应面宽,能够在物理、物理技术、光电子、微电子、光电材料、光电信息、通信等相关的领域从事教学、科研、高新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近年来,该专业就业率达97.1%,有相当比例的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攻读物理、物理电子学、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微电子学、计算机以及相关学科或交叉学科硕士研究生,近三年考研率达55%以上,每年考入211985等国家重点大学及研究所的研究生比例占毕业生总数的18%以上。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