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设置 >> 正文

应用统计学专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统计学素养,掌握应用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应用计算机的基本技能,能熟练地运用现代统计方法分析数据来解决实际问题,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在企事业单位、经济管理部门、金融保险业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市场预测与决策等工作,或在科研院所、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概率论、数理统计、应用随机过程、回归分析、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抽样调查、运筹学、多元统计分析、试验设计、时间序列分析、非参数统计、数学建模、统计诊断、统计预测与决策、投资组合分析等。

就业方向

该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去向为政府统计部门、市场调研、咨询及信息产业部门、各公司的市场研究部门、企业的质量检测部门、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部门,医学、生物学等研究机构,从事与统计学相关的工作。可以继续攻读统计学及其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或出国继续深造。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