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三等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4日至16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2个赛区200余所高校的6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决赛分为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别进行。我校工程173班周宇航同学作为唯一代表我校参加决赛的同学荣获非数学类全国三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本届比赛报名人数达到206921人,参加赛区32个,参赛高校897所。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于2020年10月举行,我校作为陕西赛区参赛单位之一,由教务处和理学院承办了陕西赛区西安理工大学的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对竞赛进行了巡视。经过选拔和培训,我校共有1168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非数学类1143名,数学类25名。经过陕西省赛区统一阅卷,我校共有407名同学获奖,其中非数学类400名,数学类7名。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简称CMC)于2009年开始举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为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发掘数学创新人才,同时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此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各大高校承办,每年举办一次,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通过举办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们学习数学的兴趣,使大学生更加重视数学的学习和训练,并提高了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数学素质,为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提供了平台。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