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复旦大学程晋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题目从新冠病毒传播的线性时滞动力学模型看应用数学的作用

报告人:程晋 教授复旦大学

报告时间20200630 下午3:00-5:00

腾讯会议ID658 785 175

摘要: 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是目前全世界关心的重大问题。应用数学如何发挥作用?是否可以用数学模型去刻画疫情传播的特点,评价所采取的的管控措施的效用是的一个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复旦大学在李大潜院士的领导下,曾经对SARS的传播进行过数学建模与分析的研究,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在此基础上,从2020126日开始,我们研究团队开始进行针对新冠疫情的建模相关的研究。提出了一类带有时滞的线性微分动力系统模型来描述COVID-19疫情的发展。基于政府公布的公开数据,通过反演方法,得到了疫情发展过程中的传播率、隔离率等无法直接观测的信息,并在次基础上,对疫情的发展做出了“合理”的预测。为政府决策和大众的各种需求提供一些合理的数据支持。我们也将分享一些我们近期分析的部分成果。

程晋.JPG报告人简介:程晋,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现代应用数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学物理反问题和不适定问题。现任上海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英国物理学会会士,国际反问题学会执行委员。近年来,对一些重要的实际问题中提出的偏微分方程的反问题进行了独特的研究,提出了多个重要问题中反演的稳定快速算法,得到了国内外相关领域学者的好评,与国内外有广泛的合作。特别是与工业界的日本新日铁公司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获得过多项专利技术。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