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理学院学术报告--- John Plane教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9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Impacts of Cosmic Dust in the Earth’s Atmosphere宇宙尘埃对地球大气的影响

John Plane 教授

报告时间20191014 下午 2:30 -4:00

报告地点:曲江校区教九楼6层理学院学术报告厅(教9-617

报告摘要:

太阳系中的宇宙尘埃以11-72 km/s的速度进入地球大气层并与大气摩擦加热,其中部分尘埃在地球上空80-102 km高度被烧蚀融化或蒸发释放出金属原子或粒子,形成几纳米大小的流星烟雾粒子(MSP),在大气环流作用下慢速传输到地球的中层、平流层、对流层最终沉降至地面,进而影响地球生态坏境。MSP有利形成夜光云和平流层云,而平流层云对极地臭氧损耗起关键作用。本次报告将介绍宇宙灰尘自洽研究及探测进展、它如何对地球上空80-95km的钠、钾层气辉的贡献,报告还介绍利兹大学利用激光雷达等手段探测镍层气辉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John Plane, 英国利兹大学化学学院教授,目前担任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英国皇家化学学会、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和美国化学协会会员。197919831984分别获英国剑桥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5-1991担任美国迈阿密大学海军和大气科学学院副教授,1991-2006年在英国东格利亚大学环境科学院工作,1999评为教授,2006至今在利兹大学的化学学院工作, 2008-2012担任利兹大学化学学院物理化学领域的负责人。其主要研究领域在大气学和大气化学、大气动力学和光化学、大气遥感、行星和星际化学等领域。发表期刊论文346篇、出版专著17部、研究报告26篇,论文引用>11,000h-index= 54)。2013年以来承担的12项国家基金的相关研究经费达650万英镑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