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国际学术论坛学术报告之三-美国阿肯色大学张文博士特邀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Impacts of Biofilms in Drinking Water Treatment

报告时间:2019825日星期日16:30--18:30

报告地点:教九楼理学院6楼报告厅(9-617

报告人简介:

张文博士现任美国阿肯色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她于2006年毕业于同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并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8年于堪萨斯大学获得环境工程硕士学位,2011年于普度大学获得环境工程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直接应聘于阿肯色大学土木工程系担任副教授。她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饮用水和污水处理中生物膜的机理研究,新兴污染物与生物膜的相互作用,以及污水对河流污染的影响,包括富营养化和抗生素抗药基因的积累和传播。主要利用微生物过程来提高改进饮用水和污水处理系统,研究成果可直接应用于通过提高水质来改善生态环境。近年来在微生物膜的形成和脱落机制,以及其在工程环境中的应用与控制方面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自20118月任职于阿肯色大学土木工程副教授以来,主持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其它项目20余项,在国际Top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80余篇,现为美国水环境联合会会员,美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员, 美国女工程师协会会员,环境工程与科学教授协会会员,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特邀报告。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