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明理笃学】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为了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理学院提前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本科生迎新工作9月11日-12日,理学院顺利完成为期两天的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科生迎新工作,先后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学工办会议部署迎新工作。制定迎新方案,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迎新报到组、志愿服务组、应急保障组,责任到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克服困难,层层推进,步步落实

我院团委书记等三名辅导员骨干参与十四运相关工作,在力量减半的情况下,学工办克服人员紧缺的困难,按照迎新方案时间节点,逐项落实准备工作。迎新前,院领导多次检查迎新准备工作,在肯定迎新准备工作的同时,强调务必反复推演迎新每个环节,不断完善迎新方案细节,确保迎新工作扎实有序落实。

教育前移,为新生安全保驾护航

迎新前,辅导员逐一电话联系新生,分别建立新生年级联络群、新生家长群和各班联络群,及时给新生和家长们发送疫情防控、入学报到等信息,耐心解答家长们提出的问题。理学院根据以往经验,将安全教育前移,在入学报到前给学生和家长们推送了《开学季防诈骗指南》,温馨提醒新生及家长们注意财产安全。

                                 

服务扎实,为新生报到温情护航

在学院接待点和地铁口接待点,老师和志愿者们热情引导每一位同学办理入学手续,向新生详细介绍报到流程,耐心解答学生的各种问题,叮嘱学生迎新期间注意财物安全,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等。烈日酷暑挡不住志愿者们服务的脚步,他们微笑接待、热情服务,得到了新生和家长们的高度肯定。 

                           

温馨提示,为新生融入贴心护航

学院为每位新生量身定制了爱心礼包,印有院标的文件袋方便学生携带随身证件,《2021级新生常见问题解答》从基本生活、学业规划和社团活动等常见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曲江校区平面地图标注了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公寓、超市、快递、浴室等场所,帮助新生快速熟悉并融入大学生活。新生报到当天,院领导、新生辅导员及导师均到宿舍走访,亲切地与学生交流,解答学生的困惑,希望新生尽快融入理学院大家庭,开启人生新篇章。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