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明理笃学】知行育人 强基筑梦——理学院举办第二十四届“明理杯”科技竞赛作品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浓厚校园科技文化氛围,理学院团委在院党委的支持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了第二十四届“明理杯”科技文化节活动。科技竞赛作品展作为科技文化节的重要板块于122日下在曲江校区工程训练中心2-201室顺利举行。

校团委书记陈梅、学工部副部长郭瑞鹏艺术与设计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翟雨翔、教务处实践科科长赵波、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张鹏作为嘉宾应邀出席活动。理学院党委书记崔晓博、理学院副院长余中、副院长沈晓芹、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阳,理学院第二十四届“明理杯”大学生科技竞赛评委组组长姚秉华、化学系主任余晓皎、数学系副主任郭文艳、化学系副主任屈光辉、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宋振航、理学院教师代表张乾、刘乃亮、邹一鸣、赵颖娟、马丽、汪倩、解光勇、沈洋共计17名老师作为作品评审组成员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由理学院团委书记刘梦主持。

开幕伊始,由院党委书记崔晓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向为此辛勤付出的学院师生表示感谢。崔书记勉励同学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嘱托,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勇攀科技高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下来赵阳副书记介绍了本次科技节筹备情况。本次竞赛作品展共展出作品48件,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9件,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13件,科技发明制作类6件,创业计划类20件,参与师生达400余人,作品数量、质量和参与人数较去年都有所提升。她向为本届科技节的举办辛勤工作、努力付出的广大师生表达诚挚感谢与问候。

随后,参赛学生代表制药191班高寺宏与参赛指导教师代表应用物理系沈洋分别发言,他们分别从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与指导学生参赛感悟两个角度作出了生动细致的分享,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本次科技竞赛作品展特别邀请了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朱长江同学发言,他回顾了在母校求学期间收获的恩师教导和同窗情谊,并鼓励学弟学妹们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生活、从追求中获得力量!朱同学用风趣幽默的“数学符号”语言赢得了在场的阵阵掌声!

最后,陈梅书记宣布本届大学生科技竞赛作品展开幕。

开幕式结束,在场嘉宾和同学们共同参观了科技竞赛作品。评委老师们听取了参展团队的作品介绍并进行了细致地评审和指导。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