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理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总结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6-06-23  浏览次数:
      理学院于2006年5月21日召开了理学院专业建设总结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院长何钦象、科研院长姚秉华、教学院长秦新强、党委副书记高建新,以及各系系主任、教学主任和学院教授等22人。
      召开本次会议之前,秦副院长已经在全院的教学委员会上明确提出:理学院的理科专业是本次教学评估考察的重点之一,尤其是三个新专业,希望能借此评估,将理学院的专业建设工作向前推进一大步。他还提前要求五个专业负责人按照“办专业的指导思想、专业培养目标、人才规格要求”等16项指标要求认真作幻灯片,在会上做专业建设汇报总结。
      会上,各系主任对近几年的专业建设工作做了认真的汇报,明确了办专业的指导思想、培养目标、专业发展规划。并从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实验设备的配置和就业等情况做了介绍。同时在与同类学校专业的比较中,总结出本专业的特色,当然也发现了不足和存在的问题,最后提出整改措施。汇报完毕,各系主任接受了教学委员及教授专家的提问,从中进一步发现各专业建设工作中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教学委员和教授专家提出不少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尤其在专业特色、实验设备、专业满意度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探讨。
      何钦象院长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提出理学院要继续认真完成全校公共基础课的同时,仍要坚持办好我们自己的专业。特别是应用物理学、理论与应用力学和制药工程专业三个新专业是本次教学评估必查专业。希望各系负责人能够积极行动起来,借本次评建机会,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认清形势,统一认识,站在学科发展的高度,建设专业,发展专业,为办好理学院理科专业献计献策,争取在评估期间有一个大的飞跃。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