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陈洪渊院士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6-07-13  浏览次数:
      2006年6月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洪渊教授,在我校曲江校区教八楼402教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仿生材料及纳米传感器研究》的学术报告。

      陈洪渊教授现为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分析科学研究所所长。在电分析化学基础与应用的多个前沿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生物催化、超分子组装和纳米电化学研究中,构建成多种高效的仿生催化界面,降低了NADH氧化过电位600mV,研制成一系列电化学/生物传感器件;组成高活性含酶三维有序膜,为发展新型高效生物传感器创造了条件。首次观察到表面活性剂对血红蛋白电子转移的促进作用,使其测定灵敏度提高二个数量级;发展了微电极新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应用;在痕量生物物质的毛细管电泳分离与电化学分析中,使三种酶的检测限低达到amol级高灵敏度。200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