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理学院应用数学系教师张晓成果首次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我校理学院应用数学系青年教师张晓(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以西安理工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在《Pattern Recognition》杂志上的学术论文“Feature selection in mixed data: A method using a novel fuzzy rough set-based information entropy”于201911月被遴选为ESI-Highly Cited Paper高被引论文


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是指最近10年每个学科中被SCIE/SSCI引用频次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论文,此类论文通常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力,体现了其研究成果得到的学术关注程度。目前,ESI高被引论文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张晓博士201412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和粒计算,已在Pattern RecognitionKnowledge-Based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roximate Reasoning等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累计被引用300余次。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主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两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该论文中作者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模糊粗糙集的信息熵,该信息熵可用作特征选择的评估度量,由此设计了一种混合数据的特征选择算法,并提供了一种选择最佳特征子集的filter-wrapper方法,该研究成果为复杂混合数据的知识发现提供了新途径和方法。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